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夏日搖擺爵士【爵士樂的4個必要】講座


【夏日搖擺爵士】 跟著節奏一起搖擺!

夏日搖擺爵士,跟隨爵士樂一起搖擺!繼去年的大受好評的「台北爵士夜」系列活動後,今年8月份起,宇達特文創又將推出一系列的爵士活動,首波活動由爵士系列講座開鑼,獲美國在台協會的支持,84日起,週六夏日搖擺爵士講座,在慵懶的午後,將由愛樂電台知名主持人沈鴻元現身說法,帶您聆賞-【爵士樂的四個必要】搖擺、對決、曲目與故事,生動逗趣的互動方式,邀請大家一同享受爵士獨特的迷人魅力!

【爵士樂的四個必要】
8/4 (
) pm4:00   搖擺的必要性
艾靈頓公爵說:「沒有搖擺,就什麼都不是!」所以「搖擺」〈Swing〉是爵士樂的第一個必要。但,到底什麼是搖擺?也許先從跳舞開始吧!

8/11(
) pm4:00   對決的必要性
爵士樂講究「即興」,一曲經典,各自表述。而即興演奏的能力有高低之分,所以對爵士樂手來說,舞台就是擂台,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8/18(
) pm4:00   曲目的必要性
「標準曲目」〈Standards〉為何「標準」?而「標準」又何在?原來有時候,沒有標準,才是爵士樂唯一的標準,也是爵士樂有趣的所在!

8/25(
) pm4:00   故事的必要性
音樂背後的故事,往往讓音樂更好聽!有時是曲目創作的故事,有時則是音樂家的故事。但如果有你自己的故事,這首歌就屬於你了!

午後、慵懶、爵士,再來杯微醺水果酒吧!此次活動也得到麥米魯比利時啤酒專家的贊助,特別贊助多款不同口味的比利時水果酒,只要報名講座皆可現場享受水果酒一瓶,輕快舒適的搖擺爵士,喝上一口果香濃郁的微醺飲料,迷人慵懶的午後就在 U space夏日搖擺爵士!

夏日搖擺爵士【爵士樂的四個必要】講座 @U space

日期:8/4()8/11(六)8/18() 8/25()
時間:PM 4:00-6:00
地點:U space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12
電話:02-2700-6883
費用:250(含微醺飲料)


***每場次名額皆有限,請事先預約報名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