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My way....

早上一向心情不佳,因為精神不夠集中,所以很不喜歡出現在工作場合。
今早破了例,因為我的胃想要點咖啡因,果然就遇到了尷尬事...待了快半年的一位很優秀的員工跑來站在我身邊,囁喏地說她要離職,因為兼顧工作和畢業展策畫讓她喘不過氣,為擔心不定期的畢展策劃會議會影響排班工作,她決定現階段做好一件事就好。
看著手足無措的她我有點傷感,這平日開朗大方的小朋友勤樸老實,面對人生的第一次離職她還特地打了辭職信親手交給我,並很有勇氣地準備面對我的責難;相對於無法面對挫折,動輒不告而別的同輩,這樣有guts的女生我還有什麼好說的?!
她向我說起她一定要選擇畢展的理由--要對自己大學四年所學負責,雖然過來人都知道所學和職場應用相距甚遠,但我佩服她對這個念頭的負責;
很多事不就是這樣,別人走的路不一定你就要走,別人的經驗值不一定就適合你,雖然是可供借鏡;但是起心動念真心要做一件事很不容易,尤其是大部份的大學畢業生已沒有動力去築夢的現在,若有想做好一件事的念頭請勇敢前進,不論成敗,這是你獨享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