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惡之華- 会田誠X村上隆

Uspace Gallery館藏特展與鬼才会田誠以及版畫大師村上隆經典畫作面對面


美麗或是醜惡?膚淺抑或深層?曾經經典文學被視為低俗,而寫實畫作被視為禁忌,其間的界線或因時代推移,或因社會演化改變。

Uspace Gallery將於513629展出鬼才会田誠的少女系列畫作以及村上隆童趣繽紛的版畫作品,其中包括題材令人震撼的食用人造美少女作品以及大山椒魚系列畫作。

会田誠生於1965年,畢業於日本東京藝術大學研究所。会田誠專攻社會與歷史,作品融合當代與前衛、東西方文化。会田誠以畫筆勾勒出一個個笑容洋溢、似乎對加諸於身上之痛楚毫無感知的少女,如花朵般綻放,但卻背負沉重枷鎖。而畫中的山椒魚是自亙古便存在於世界的生物,生命力與再生力強韌,一如從古至今物化、消費女性的文化,即便物換星移,仍於現代社會中處處可見。

而藝術大師村上隆則受日本動畫和日本漫畫影響而專注於御宅族文化和生活方式,並為超扁平(Super Flat)運動創始人,以近乎 趣的圖像點出尖銳的現實:二戰之後美國不論在經濟、政治或是文化上都堪稱強權,因而美國的消費文化等皆成為大眾文化基礎中的一部分,此現象之於日本也不例外;美式的消費文化也深植日本社會。因此村上隆以超扁平的畫作諷刺此缺乏深度的大眾文化,同時以經典美國卡通角色中融入日本傳統的浮世繪風格,以異國圖像創造出充滿日本風的作品。

看似南轅北轍的兩位藝術家,背後卻似乎有著相同的,對於現今日本社會的批判。
不妨於午後漫步至Uspace Gallery,讓会田誠以及村上隆的作品為您帶來一個挑戰感觀的新體驗。

惡之華- 会田誠X村上隆
Uspace館藏特展
Duration2014/5/13(Tue)-2014/6/29(Sun)
VenueU space Gallery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12
TEL(02) 2700-6883

Opening11:00-19:00 (Closed on Sun & M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